卷卷卷卷卷卷尺

去体会他的孤独,我们拥有同样的孤独

张超×你🍐521的玫瑰花魔术

设定就是他只是单纯的大学老师


说起来你暗恋张超有些日子了。不过关系仅限于你拿到了他的联系方式,会私下里去他办公室讨论问题,会和他一块喝个咖啡,或者问他对于某本书的看法之类的。你每条信息他都会回复,你问他有没有时间他都说有时间。有些合理,但某种意义上来说又有些逾距。像是他在默许什么,但你也不敢问。

521这天有他的课,还是早八,而前一天你熬夜练习变玫瑰花的魔术,结果就是你不仅忘了让舍友帮忙占位,还顺利的在他课上睡着了。

还是一整节。

你是被他叫醒的。醒来时你下意识看了一眼表,都下课十五分钟了,原本拥挤的阶梯教室只剩下你们两人,而他就坐在你旁边。

"……对不起张老师。"你有些慌乱,不过幸好那些魔术道具都揣在书包里,书包拉着拉链,他看不见。

"以往上我的课你都很精神的,今天怎么回事?"他的声音没有起伏,你甚至听不出来他的情绪。

你低下头,开始从书包里面翻变魔术用的东西,你感受到他的视线,只能尴尬的开口,"老师你能不能先就是别看我……"

"......"他的视线移开了。

也许是因为你太紧张了,原本魔术的安排是你在他耳边打个响指玫瑰花就会被变出来,但此刻你打了一连串的响指,但那个关键的手法你却怎么都想不起来了。最后你实在没办法,直接把玫瑰花塞给了他,"张老师,521快乐。"你当然也不敢看他的表情,无论如何这都过于唐突了。

只是他没有拒绝,拿着玫瑰若有所思。

你以为这就是结局了,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教室,正要起身时他却开口了,"你下午和晚上有没有时间?"

"啊,有的。"你赶忙答应。

"看样子你应该整节课都没有听,下午我会给你简单讲讲课上的内容。"他仍旧端详着那支玫瑰花,你不知道他到底在想着什么。

"那晚上呢?"你一边发懵一边问。

"作为玫瑰花的回礼,这附近有一家餐厅评价还不错。"他抬头注视着你,"去忙吧,下午准时见。"

"好的!张老师再见!"你飞一般的逃离了教室,过了好久心脏都还在怦怦乱跳。

你不知道的是,他的公文包里装着一个小盒子,里面是一条向日葵挂坠的项链,那是他要送给你的礼物。

在你离开教室的时候,你没有看见他湖水一样平静的眼神,和他最后轻声的那句,"521快乐。"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